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東華名譽博士

原住民民族學院 楊南郡 博士

楊南郡,1931年生於台南縣龍崎鄉大溪(蕃社溪)。1955年畢業於台大外文系,曾任職於外國駐台機構。退休後,成立南島文化工作室,從事台灣高山地區文化遺址之探勘研究、著述及人類學文獻譯註等。2000~2001任職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兼任副教授,主授報導文學。

以往五十年,在工作之餘,從事台灣高山踏勘,於1976年完成台灣百岳攀登。在登山的同時,也進行地理的探勘與山區人文史蹟的探查,包括清代開山撫番道路如:八通關古道、蘇花古道、崑崙坳古道、關門山古道、浸水營古道、阿郎壹古道的學術探險調查;日治時代理蕃道路如:合歡越嶺道、能高越嶺道、霞喀羅越嶺道、八通關越嶺道、關山越嶺道等,以及原住民族道路、漢人拓墾史跡、古部落遺址、古戰場的踏查,貫徹立足於台灣的全面性研究理念。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